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本药物月底前走近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见习记者张亚利通讯员胡志东报道:昨日我省召开医改会,对基本药物制度试点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预审,并制定了落实时间表。

  此前,国家确定了307种基本药物。我省要求,本月底之前,37个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县(市、区)的公办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部开始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进行零差率销售。届时,不论是在药房还是医院里,消费者都可以同样的价钱买到同样的基本药物。同时,药价将上网公示,患者可以监督举报。

  按照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要求,各试点县(市、区)应按规定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药物报销目录,报销比例应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昨日医改会上,省政府要求各试点在方案中对参合农民、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使用基本药物报销的提高比例要予以明确。

  据介绍,目前全省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计划在本月20日前全部结束,采购结果将通过全省基本药物招投标平台公布。试点医疗机构可在中标的配送企业中选择2到3家签订购销合同,也可以与取得经营资格中标的基本药物生产企业直接签订购销合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