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厂:只为维持正常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韩波报道:“每月用不用水都要收费,是不是有些不合理呢?”昨日,黄陂宋家集村的宋先生向本报反映,家里每月用水会保底收费10元,超过5吨的量,再按2元每吨标准收取,感觉很不规范。对此,李集水厂方面表示,此举只是为了保证水厂“正常运营”,实属无奈。

  去年3月,响应政府号召,宋先生家缴纳了400元钱,报装了独立的自来水表。去年11月,村里正式开通了自来水的供应。试运行2个月后,今年一月,水厂方面通知,各家每月无论用水多少,先按5吨10元标准收费,超过的水量再按2元每吨执行。“按这样的收费标准,当初装水表还有什么意义呢。”宋先生很无奈。

  他说,告别井水,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本是件很好的惠农政策。现在村里很多人,基本都常年在外打工,只是逢年过节才回家小住,平时用水很少。但按此收费标准,村里约200住户,每月都会多出近2000元的费用,而要避免缴费,报停自来水的话,重装还得交钱,实在是让人左右为难。

  随后,记者联系了宋家集村供水方李集镇水厂,负责人吕从旭告诉记者,农村不少用户家里,基本都是点滴蓄水,水表几乎不转,平均下来每家每月只有2元左右的水费,长此以往,水厂亏损严重。近年来供水成本在不断提高,无奈之下,水厂方面只能向各家,收取一定的保底费用,来保证水厂的正常运营。他表示,一直以来,水厂都是执行2元每吨的收费标准,并不存在乱收费。对于常年不在家的用户若报停自来水,重装只会“收取50元的人工费”,也不需要另外收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