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女大学生的爱心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我参与志愿服务,不在乎它能给我增加什么学分,而在于自己过得充实有意义。”昨日,在华师校园内,刚入选上海世博会湖北宣传周志愿者的大二女生吴清月向记者表露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心迹。记者眼前的这名90后女大学生,已有十余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在我还是八岁,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带我到福利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小吴说,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启蒙于自己的母亲。每到周末,小吴的妈妈总会和同事来到当地的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孤儿。2005年,上了高一,小吴倡导同班同学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集体到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我的想法不仅得到本班同学的响应,还得到了其他班级同学的支持!”在小吴和其他人的组织下,高中三年内,小吴和同学们坚持到福利院陪老人聊天、唱红歌。大家还“一对一”对福利院的小朋友开展关爱活动,例如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给他们买衣服等。

  在小吴帮扶的对象中,有个患软骨症的弃婴曾深深触动她的心。“这个孩子就两三岁大,他无法站起来,就像一团棉花瘫在地上,抱起来软绵绵的,同学们见了无不伤心流泪。”为了帮扶这名小孩,小吴和其他同学都掏出了零花钱,请福利院给小孩买好吃的。“可惜这个小孩没活多长时间就夭折了。”撇开伤心事,小吴有件事觉得很欣慰,她对口帮扶的另外一名女孩,后来被人收养了,“原本她很瘦,听说长胖了不少!”

  上海世博会湖北宣传周将于本月15日在武汉开幕,小吴此次报名做志愿者的想法由来已久。“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我就想报名做志愿者,但那会我要参加高考没有精力,这次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小吴告诉记者,进了大学,安排自己的时间就自由多了。今年自己生日那天,小吴同样选择在志愿服务中度过。

  (记者王祥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