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聋哑夫妻不知亲戚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张国旗报道:喊话听不见,拍门不管用,只有投石才有效。好心邻居此法终让两客人这次亲戚没白走。

  前日下午,风雪交加气温骤降,一对中年夫妇来到硚口电源村探亲。然而,他们在二楼一户人家门口敲门、喊话十多分钟,都没人开门。楼下的万女士发现后,就上前询问,这才得知这对夫妻住得很远,搭了一小时的车才赶到这里,他们是特意来看望聋哑表姐夫李先生夫妇。

  这对中年夫妻称,此前已经来过多次,但每次敲门都没人开门,都以为李先生他们不在家。心想今天下这么大的雪,一定在家不会出门,所以就上门来看望。万女士当即告诉他们,像这样敲门喊话是根本不会起作用的,只有扔石头才能叫到门。夫妻二人将信将疑,照着万女士的方法往表姐夫家二楼的阳台上扔了石子,没想到,果真被聋哑的表姐夫发现。

  据悉,李先生退休前是个木匠,因为手艺很好,所以退休后经常有邻居上门来,请他做些桌椅、板凳等家具。但是,由于李先生和妻子都是聋哑人士,所以每次无论怎么敲门都听不到。李先生家住二楼,客厅外就是阳台,邻居们就想出了一个办法,有什么事就扔石子叫门。有时候,长时间见不到他们夫妇出门,好心的邻居们也会关心地扔个石子,看到她们夫妇没事就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