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社区“熬汤队”情暖独身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社区“熬汤队”情暖独身婆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志愿者们为张婆婆送去热乎乎的汤 (记者王璐摄)

  “张婆婆,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您要多喝汤,多吃饭呀!”昨天,一碗热乎乎的骨头汤,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暖了张锡珠婆婆的心。

  张婆婆家住常青花园4社区,因患哮喘病,不能接触油烟,也不能做饭。去年,老伴因病去世。不久前,她又不幸摔倒骨折。当时,唯一的独生女儿远在北京进修。疼痛让老人彻夜难眠,她又怕影响女儿的学业,决定对女儿隐瞒自己的伤情。

  社区医生建议,多喝汤有助老人恢复。这可让张婆婆犯难了,她左思右想:“我自己不能下厨,只好在餐馆里订餐了。”社区居委会群干得知此事后,马上上门慰问,并捎去了一罐骨头汤。张婆婆喝到原汁原味的骨头汤后,赞不绝口,手舞足蹈地说:“蛮香,蛮好喝!”

  这下,社区志愿者们都知道张婆婆喜欢喝骨头汤。于是,他们组成一个“熬汤队”,每周自发地轮流给老人送汤。有的人炖排骨汤、有的人炖筒子骨炖汤,还有的人在汤里配山药或者配莲藕。“每个人的做法不同,我每天都在尝鲜。”品尝着每一罐各有风味的营养汤,张婆婆脸上再也找不到一个月以前的痛苦。她笑着说,“虽然天天喝汤但越喝越有味,精神也越来越好了。”

  (记者王璐 通讯员李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