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终奖VS新机会=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报道:年终奖和新工作,究竟如何取舍?时值年底,在经过前两个月求职热潮之后,不少决定跳槽,并获得机会的职场人士,却纷纷陷入一种“鱼和熊掌”的两难选择中。

  经过四轮面试,从事电力工程行业的涂先生终于如愿以偿被新东家录用,涂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长期在外奔波,难以兼顾家庭,加之公司效益下滑,管理混乱,没有发展空间,因此决定跳槽,但新公司要求元月中旬上岗,这样一来,辛苦一年的年终奖便会落空。“新公司在行业内算是顶尖,但今年意味着要白忙一场。作为外勤,年终奖加上补贴,还有点分量,真让人左右为难。”涂先生说。“经济景气了,机会越来越多,闷了一年,该换换地方了。”就职于武昌一家私企的刘耘告诉记者,去年初,她由于担心被裁,匆忙跳槽至这家公司,作为“中转站”,她跳槽的想法酝酿多时,从9月下旬,就开始迫不及待寻找新工作,经过多方选择,去年12月中旬敲定新东家,休息近半个月,元旦之后,她顺利上岗。刘耘告诉记者,顾不得什么年终奖,比起长远发展,这点钱不算什么。

  对此,有关专家提出,年终往往是职场人情绪容易波动之时,年终奖和新工作之间的矛盾还要酌情衡量,一时冲动跳槽,损失的不仅是年终奖,即使得到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也应该耐心等待,慎重观察,而不是匆忙辞职,而遇到前景不错的机会,则应早做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