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薪高门槛 谁厉害谁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报道:“最近,我们公司在招聘时,每个岗位的薪资水准,都比以往有了大幅上调。一般而言,月薪比同行业要高出1000元之多”。近日,记者在湖北歌莲商贸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周丹不无感慨:“以为市场上人才济济,就想当然认为可以压低薪水招来合适的人才,绝对是大错特错。”事实上,据记者发现,目前有不少公司,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都在市场“剩才”数量居高不下的现实状况下,反其道而行之加薪揽才。

  据周丹介绍,因公司成立不久,去年一年,公司花在招聘上的人力物力成本,高达数万元,“发布招聘启事的效果,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周丹称,曾经一度,公司接收求职简历的邮箱经常爆满、如雪片般的简历和传真更是堆积如山,从如此海量的简历中挑人进行面试,又是一次难度极大的筛选,而如此费尽力气之后,招聘来的员工也是想走就走。

  周丹苦笑道:“因为是刚起步的企业,在招聘中,还会经常面对求职者挑剔的眼神,一些较有经验和资历的,在就职条件上也是挑三拣四。”最终,周丹算了一笔账后决定,不如将这些庞大的招聘成本,置换成工资成本。公司提升了薪资水准后,在应聘条件上也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使得那些不合条件的应聘者知难而退,也让公司在挑选中意的人才时,有了十足的底气。“效果非常不错”,周丹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薪水提高了,招聘的门槛也相应提高了,前来应聘的人员素质和期望获得职位的迫切度,也水涨船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