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籍《藏文大藏经(丹珠尔)目录编制研究》结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0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以德格版藏文大藏经为蓝本编制的藏汉合璧的大型古籍《藏文大藏经(丹珠尔)目录编制研究》一书2009年9月结项。该项目实现了青海省图书资料系列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藏文《大藏经》分为《甘珠尔》和《丹珠尔》两部,内容涉及古代历史、宗教、语言、文学、哲学、医学、天文历算、地理、文艺等众多学科领域。《藏文大藏经(丹珠尔)目录编制研究》一书是《丹珠尔》目录的翻译集成,是一部实用性很强的学术工具书,目录采用了现代编目研究方法,具有专业性和业务性很强的索引特点。

  该书不仅对藏学研究工作者、学者、研究生、藏文古籍管理人员查阅《丹珠尔》部文献提供了方便,而且对于汉藏文化的交流,促进各民族文化合作有重要意义。(作者:王琼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