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周都有领导现场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今后,市区领导每周至少一名要到信访大厅参加一次接访活动,本报直通车工作室更要在市信访大厅设立报道组,协助做好舆论监督工作。这是记者从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的。

  去年11月,市区两级信访大厅挂牌试运行,为上访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受到大家的好评。为了使信访大厅运行得更加规范,我市出台《关于建立市区两级信访大厅的意见》。意见明确规定市、区信访办加挂信访大厅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运作模式。市信访大厅办公面积不少于6000平方米,区信访大厅办公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其中,进驻市信访大厅的窗口共23个,包括16个职能部门驻厅窗口,4个司法、执法、监察部门驻厅窗口,2个社会救助团体驻厅窗口和1个直通车工作室驻厅窗口。各区参照市信访大厅机构设置。较之往日上访,市民将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意见》指出,要建立市(区)领导值班及直通车接访制度,每个星期至少要安排一名市(区)领导值班,值班领导当值周内至少要安排一天到信访大厅参加接访活动。信访大厅要设立预约电话,根据群众约访需要,对驻厅窗口单位进行弹性安排,或及时安排相关领导和单位到信访大厅接访。各单位要选派业务精通、有较丰富经验的年轻后备干部到信访大厅锻炼。对在信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后备干部,优先考虑按程序选拔任用。

  《意见》还要求建立信访质量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增强责任追究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解决信访事项处理不落实、责任无追究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