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的自主创新要特别提出表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广州1月6日电(特派记者 肖意 郑向鹏)“在自主创新方面,特别要提出表扬的,是深圳市。”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此间召开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作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时,谈及科学创新平台和原始创新能力建设,脱开讲稿,专门对深圳自主创新能力和取得的成就提出表扬,充分肯定深圳创造的创新型城市建设的6个90%经验,成了全国自主创新的示范市。

  黄华华说,深圳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了总产值的59%,PCP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五年全国第一。全国发明专利前十强企业中,深圳占了6席,华为列第一。全国10个世界名牌中,广东占4个,其中深圳占了3个。

  黄华华指出,深圳也创造了6个90%的自主创新经验,即:90%以上的创新型企业是本土企业,90%的研发人员在企业,90%的研发投入来源于企业,90%的专利产生于企业,90%的研发机构建在企业,90%以上的重大科技项目发明专利来源于深圳的龙头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