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灌水” 政府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洪英亮 王轲真)深圳新闻网子网站——南山网一周岁了。昨日下午,深圳新闻网与南山区邀请来自党政部门、新闻单位、网络行业的专家和网友代表70多人,共同研讨“新媒体时代下基层网站的建设与发展”。

  据介绍,深圳南山网从开通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努力发挥沟通社情民意、服务民计民生的平台作用,成为南山区委区政府连接辖区老百姓的纽带和桥梁,也成为政府畅通民意、了解民情的有效载体,因此受到辖区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2009年,区委宣传通过网络收集、解决民生问题200多件,其中深圳南山网反映采纳的问题占了1/4。目前,深圳南山网论坛拥有固定注册用户7.3万人,一年来主题发帖达9712条,回帖、跟帖75600条。以“点击南山”为核心的深圳南山网论坛逐渐成为南山网友近距离发表意见,近距离享受服务,近距离沟通问题的新通道。

  去年以来,深圳南山网还充分利用电子杂志、视频等网友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制作了《日常生活如何节能》、《甲型HIN1流感社区防控》、《卡通公仔教你预防甲流》等一系列实用指引和服务介绍,成为网上点击热点。一年来,深圳南山网共组织策划大型网络宣传活动10余次,先后吸引了350万次的点击,社会反响非常积极。通过新闻策划,很好地配合了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而且提高了网站的知名度。

  “现在有了深圳南山网,不仅可以看到各报纸、电视台对南山区的相关报道,还可以看到网站自办的一些视频栏目哦,很好的!”一位名为“大城小小事”的网友在深圳南山网的论坛上发了这样一篇帖子,折射出深圳南山网已经成为南山区新闻报道的另一个主战场、主阵地。

  一年来,深圳南山网本着做好新闻、做大、做足、做活本地新闻这一基本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有价值的区域新闻门户网站。据不完全统计,从网站开通至今,共发布各类新闻稿件(含图片和视频新闻)达26300篇,平均每月发稿近2200篇。

  2009年9月,深圳南山网成功进行了开通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改版。在充分吸取网友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栏目、功能、风格等方面进行适当调整,提高新闻更新速度,在栏目设置上,进一步突出本地特色,对页面设计进行必要的改进,使得色彩更加明晰,页面更具美感。通过这次改版,深圳南山网的内容更丰富,新闻量更大,网友使用更方便,服务性更强。改版后的深圳南山网受到了网友的肯定,点击量有了明显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