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油田筑起7道治安防控屏障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1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青海油田筑起了7道防御屏障,编制了一张以人防、物防、技防、信息防为手段的治安防控网络,确保了油田生产、生活秩序的和谐稳定。

  青海油田生产、生活区域点多、线长、面广,外来流动人员正在逐年增多,给油田的安全稳定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面对这样的形势,青海油田探索出了7项有效措施。一是发挥“总经理、书记信箱”的作用,全面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坚持把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形成了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每季度通报一次检查考核情况,对因决策不当、工作不力、玩忽职守而造成严重影响油田稳定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一票否决制度。四是建立了社区居民小区警务室,形成了以公安民警为骨干、专职治安巡防队和保安人员为依托、其他群防群治队伍为补充的群防群治体系。五是扩大治安信息员队伍,及时掌握了社情民意和治安动态。六是积极推进流动人员、外来施工作业队伍管理体制创新,建立了流动人员驻地和聘用单位相互交叉管理的工作模式。七是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平安建设格局和党政组织、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整体合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安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