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湟中县各职业学校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1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9年以来,湟中县各职业学校把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门路,树立“省内外并举,双向互动,自主择业,终身服务”的就业服务理念,拓宽思路,强化服务,搭建平台,开辟多元化的就业渠道,努力促进学生就业。

  ——实行就业服务卡保障就业。为保证学生顺利就业,学校给毕业生发放就业意向表,依据学生就业意愿推荐企业,让学生在自主选择就业岗位的同时,实行应届、历届毕业生多次安置、长期信息服务制度;对未就业和就业后需调换岗位的学生,学校通过发放《就业服务卡》的形式,让毕业学生随时与学校招生就业机构联系,学校负责适时调整到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企业实现再次就业。目前,已给609名安置的毕业生发放了《就业服务卡》,搭建了学生与母校长期联系、自主择业、多次就业的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建立校企双重管理共促就业。学校对招录的订单式学生,按照企业奖学金制的规定,实行学生在校表现及学习成绩评价反馈制度,按期将学生有关情况如实反馈到培养企业,将优秀学员由学校推荐给企业进行考察,共同确定享受企业奖学金学生并优先安排就业岗位,实现了企业和学校双重管理,既提高了学生学习掌握技术的积极性,又拓展了就业渠道。先后与青海昆仑碱业公司、黄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鑫业分公司等企业签订了订单培训协议,已有160名学生完成学业进入企业实现就业。同时,强化就业后期跟踪服务,在苏州等地设立办事处和跟踪服务点,选派指导老师跟踪服务和管理,协调企业解决工资待遇、用工维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毕业学生在就业企业的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的相对稳定。

  ——依托省内外实训基地多方就业。学校在深入研究市场用工需求,及时调整职业教育专业结构,拓宽特色专业领域的同时,采取校企联办、半工半读、工学结合等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模式,烹饪、焊接、汽车修理等专业采取公司化运作方式,积极开辟省内外实训基地,选派学生实践锻炼,在实训基地拓展就业市场。先后选派400名学生到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实训基地实习,实习学生就业率达98%,稳定就业率达80%。(作者:苏建平)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工资 就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