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接诊量车祸居首位 2009“马路杀手”凸显狰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2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省120急救中心统计显示,2009年,120出诊的前八位分别为车祸、外伤、急腹症、心脑血管疾病、各种原因中毒。

  车祸:高居120接诊量首位

  分析:青海省120工作人员介绍,车祸频发和车辆增长速度快是分不开的。现在,城市道路建设越来越好,路面越来越宽敞,有的司机车开得快,一大意很容易发生车祸。另外,高速公路上的车祸大多是驾驶员疲劳驾驶所致,而城区的车祸大多是司机、市民违章导致。

  外伤:打架斗殴、刀刺伤为主

  分析:近年来,120接诊的外伤以打架斗殴、刀刺伤为主,从而造成创伤失血性休克、骨折等。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介绍,每隔几天就会送来打架斗殴、刀刺伤患者,逢年过节这类病人更多。

  急腹症:胆道绞痛和结石是主因

  分析:这一类病人中胆道绞痛、肾结石患者较多,此外胰腺炎、阑尾炎等腹部、胃部疾病患者也占一定比例。以青壮年为主,经济条件比较好。这类病人应特别注意饮食,为了有效预防此类病症发生,市民要注意饮食卫生,剩菜剩饭及时回锅,生吃果蔬一定要消毒洗净;不要暴饮暴食,应戒烟戒酒;不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食品,因为这些食物卫生往往得不到保障。

  心脑血管疾病:冬季易复发

  分析:医护人员说,心脑血管疾病近年呈年轻化趋势,一些四十岁左右的人也出现脑溢血等疾病。尤其到了冬季,气温下降,导致人的外周血管收缩,循环系统负担加重,容易发病。按时服药、定期检查、注意饮食、加强锻炼、保持乐观情绪等对心脑血管病患者很重要。

  各种原因中毒:农药中毒占第一位

  分析:从120接诊情况来看,导致中毒的主要原因是农药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在接诊的农药中毒患者中,青壮年比例较高,最小的患者只有14岁。农药安全存放至关重要,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同时,在工作、人际关系压力大的环境中,应该学会主动释压,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生活态度。另外,用煤炉取暖的家庭,应该加强烟道检修,以免出现通烟不畅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 (作者:幼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