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个欠条 一走了之 安徽法官出面追回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2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一名安徽建筑商从董先生手里赊走价值八千余元的材料,留下一张欠条后消失。董先生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将欠款全额追回。

  董先生是互助土族自治县的一名个体户,经营着一家不大的建材店。去年年初,一支在县城施工的建筑队找到他,以工程完工便结账为由,从他店里赊了一批价值八千余元的建筑材料。七八个月后,董先生去找施工队负责人结账时发现,施工队早已不知去向,令他更为难受的是,他此时才发现欠条上的签名为“王老四”,除了欠条上这个不像真名的名字外,他对欠款人一无所知。随后他多次拨打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却始终无人接听。

  为追回欠款,董先生经过四处打听后,得知建筑队负责人是安徽省肥东县桥头集镇人,但仍不知道对方的真名和详细住址。无奈之下,他把被骗经过写成材料与“王老四”的欠条等一并寄给了肥东县人民法院,请求法院为他主持公道。正如他担心的那样,几天后,肥东县人民法院回复:法院通过立案调查后发现,肥东县户籍登记档案内没有“王老四”这个人。

  在董先生的一再请求下,肥东县人民法院派人经过详细调查,得知本县的确有一支曾在青海承包过工程的建筑队,并很快找到了外号为“王老四”的男子。根据“王老四”提供的线索,办案法官又及时找到了建筑队负责人王军。在法官的调解下,2009年的最后一天,董先生赶到肥东县,终于追回了全部欠款。(作者:龙腾飞)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