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元素夺人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5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李爱铭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新年期间,这曲富有东方神韵的《茉莉花》,在美国大道的花车巡游上,伴随着上海学生优美的舞姿,传到世界各地。昨晚,参加表演的学生顺利返沪,讲述了赴美参加花车巡游、推广世博的幕后故事。

  “蓝精灵”闪亮美国主流媒体

  此次赴美表演的,是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和新复兴初中、复兴高中的30多名中小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他们精彩的表演,出现在美国洛杉矶时报的头版头条。

  憨态可掬的海宝、身着彩衣的“蓝精灵”……“上海世博”元素夺人眼球。

  每年元旦举行的美国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巡游,至今已是第121届,现场近百万观众,全球还有近5亿电视观众观看了直播。上海世博会花车是首次参加巡游的世博会花车。带队的胡蕴琪老师领衔“海宝妈妈”,学生们则变成一个个小“海宝”,脚踏溜冰鞋,伴着悠扬的《茉莉花》旋律,飞翔而过。“很多观众激动地起立鼓掌,并纷纷举起自制的‘打分牌’,上面写着10+。”胡蕴琪笑着回忆当时的情景。

  苦练三个月,现场推倒重来

  “我们接到演出任务,只有短短的3个月。”虹口区教育局局长王立强透露。不少孩子不会溜冰,区里聘请了专门的溜冰老师进行强化训练,漂亮的溜冰动作“真的是一跤一跤摔出来的”。

  更“惊险”的事还在后面。去年12月30日到美国后,教练和孩子们倒吸一口凉气:巡游路程长达10公里,路上布满了路障。“我们几乎把原有方案全部推倒重来。”胡蕴琪说,短短2天内,孩子们重新编排动作,重新练习队形。巡游路上有个很长的斜坡,为避免溜冰失控,舞蹈团特意将进行民族风情表演的上师大模特队员与海宝队员们一对一,手拉手配合。靠着毅力和临场应变,终于圆满完成了演出。

  “最激动是看到华侨,他们起劲地为中国和上海世博会加油,还拿出五星红旗挥舞,我们激动得眼泪都控制不住!”虹口三中心的小黄同学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