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市畅通工程在部分路段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畅通工程实施以来,市区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的好转,但是目前有些路段车流量达到甚至超过了饱和,加之人车混行,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陋习难以消除,造成道路通行能力很低,甚至频频造成道路拥堵,给行人和车辆增加了出行难度。

  车流量最大的路口:长江路和昆仑路交叉路口

  前不久,市交通局对市区交通流量进行12小时检测发现,我市有些交叉路口的车流量非常大,道路常常堵塞,其中长江路和昆仑路交叉路口是目前市区交通量最大的路口,达到了98009辆,其次为小桥大街和柴达木路、新宁路和胜利路交叉路口,车流量分别达到了84336、78161辆,这些路口平均每秒钟就要通过两三辆车。除此之外,新宁桥、建国路桥、五四桥也是全市交通的瓶颈,车辆通行量分别为54909辆、49325辆、40898辆。这些路口的交通量已达到甚至超过了饱和,一到高峰期这里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更是剧增。

  据了解,由于受“三川一水”特殊地理位置的影响,再加上兰青、青藏铁路干线、宁大铁路支线穿过市区,导致我市的交通干道分布较密集,路网成网率低,节点通行能力弱,“微循环”系统缺乏,道路通达性不高,路网整体效能没有得到很好发挥,是造成有些路段车流量居高不下的硬伤。

  行人违章率最高道路:湟中路和互助路

  据统计,目前我市机动车平均车速以3到5个百分比逐年下降,平均行车延误以10到20秒/公里逐年延时,公共交通运行效率也以5到10个百分点逐年降低,但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行人违章率却在按4到6个百分点逐年提高。有些路段人车混行、行人随意违章过马路是我市交通的一个顽疾,也是造成道路通行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调查,目前湟中路和互助路的行人违章率最高,达到了50.7%,另外祁连路和长江路、五一路和花园北街、八一路和德令哈路、昆仑路和同仁路等交叉路口的行人违章率也在41.5%至49.5%之间。行人违章率居高不下,车流和人流的密集混行加剧了交通拥堵。与此同时,由于大量的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致使我市的人行横道平均利用率只有32.9%,尤其上下班时段、行人出行高峰期都会造成行车速度缓慢,致使我市各等级道路平均车速每小时只有33.2公里。(作者:葛文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