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武冈副市长有他杀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05  城市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湖南武冈常务副市长杨宽生自杀案再起波澜。5日上午9时,杨宽生的遗孀刘月红等一行3人在北京会见记者,出具法学家的意见书,中国政法大学两知名法学家出具意见认为杨宽生自杀疑点太多,死者身上部分伤痕有他杀嫌疑。

  卓小勤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专家、卫生部首席法律顾问。他出具的《关于武冈市副市长杨宽生案件的法律意见书》显示,官方的死亡结论意见书和尸检报告中的疑点甚多。

  《意见书》认为,官方的死亡结论中,没有关于与死者杨宽生相关具体情况描述,诸如提取多少枚鞋印和指纹等痕迹,毛发等其他物证等,更重要的是没有描述杨宽生受伤后的行动路线。

  卓小勤还对《尸检报告》质疑:官方认定在第一现场室内提取血液量超过1500毫升,杨在失血后跳楼,这不符合常规医学,医学上认为,成人急性失血达到1000毫升以上就会发生失血性休克,照此理论,杨宽生自己跳楼的可能性不大;此外,在血滴形态和血泊上,杨的“自杀”行为更难以解释。

  卓小勤与刘良教授的两份意见,均对杨宽生尸体上的异常损伤质疑。刘良是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法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导。

  尸检报告中提及杨宽生左侧三、四、六肋骨骨折。卓小勤与刘良认为,既然位置相对一致,但三、四肋骨外端外突,而六肋骨歪端内陷,怀疑非一次性暴力或(坠落)所致。

  根据尸检报告,尸体“左侧上唇部见一1.2X.02cm的条状皮肤擦伤痕 ;下唇中部见1.5X0.7cm的淤血区”。卓小勤的《意见书》认为,上述损伤可以是捂压胸口造成的,通常是 他杀造成的。刘良出具的《关于杨宽生死亡案件的专家意见》则质疑,“现有材料中,未讨论上述损伤形成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