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献血量大减 血液中心B型O型血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目前我省血库中B型、O型血极其缺乏,希望广大群众能够踊跃献血……”1月6日,省血液中心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到街头献血的群众明显减少,而冬季又是医院临床用血比较集中的时段,我省血库存量时有告急,省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血库度过“淡季”。

  从2008年10月到2009年10月,我省自愿无偿献血采集人数达到30701人(次),同比增长了11.3%;总采血量约为12吨,同比增长了16.1%;向各医疗临床提供血液11.5吨,同比增长了19.9%。

  省血液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每个月有2500到3000人(次)献血就能满足我省医疗用血需要。随着天气日渐寒冷,到街头献血车上献血的群众大幅减少,由夏季时的每天一百多人减少到目前的五六十人。对于无偿献血人数大幅减少的原因,该负责人分析,季节性因素是首要原因。冬季一直是采血的淡季,由于天气寒冷,外出活动的人少了,献血的人也相应减少一半以上。

  目前为缓解用血紧张的状况,增加采血量,最大限度地保证我省血液的库存量,省血液中心积极与学校、企事业单位、部队联系,加大对团体献血的招募力度。同时,加大对献血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踊跃献血的热情,以保障紧急和临床用血的供应。(作者:小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采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