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医院引入首台基因芯片分析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13  南方日报

  将为自闭症患儿免费进行基因诊断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通讯员/葛峰)医学研究证明,自闭症是基因病而并不一定由环境引致。昨日,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研究室教授孙筱放表示,在全国的医院系统中,该院率先引入了针对自闭症患者的“基因芯片分析仪”,将免费为自闭患儿进行基因诊断。

  过去一般认为自闭症与环境有关,如家庭环境不和睦等原因会使孩子受刺激而发生障碍。“但医学研究表示,遗传或基因异常被认为是自闭症的病因”,孙筱放介绍说,哈佛大学教授吴柏林已研究发现5个与自闭症发病相关的、重复发生的遗传病因,得到世界医学界承认。

  孙筱放介绍说,自闭症的发病率高达1/150,患者终身需要照顾,成为社会和家庭的巨大经济和精神负担。许多患者的病症未被及时发现或确诊,而错过了治疗时机。因此,她呼吁凡被确诊为自闭症或具有疑似自闭症症状的孩子及早到该院进行基因诊断,以早日进入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