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六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24  深圳晚报

  

上海六连胜!
外援塞勒篮下进攻,主帅邓华德称他是个“伟大的球员”。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六连胜!人人都知道姚明一入主,上海队必有进步,但答卷如此出色还是出乎人们的意料。在昨天客场110比105击败辽宁队后,六连胜的上海男篮创造了“后姚明时代”的球队连胜纪录。

  这场比赛上海男篮打得非常艰苦,前3节结束后他们还落后吉林队10分,但此后卢卡斯三世多次在快攻中上篮得手,一人连得9分,率上海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并以105比98反超比分,此后吉林队无力追赶。

  尽管赢球,但主帅邓华德还是气哼哼的,他表示队员们有些自满,“没有很好地去看待连胜。”这已经是这位主帅的惯常做法,接手球队后,邓华德对队员在训练中以及场上的拼搏要求极高,他要求球员必须像饿狼一般去拼搏。这种强调在完全改变了上海队以往较软的球风,甚至比他带来的战术上的转变还要大。

  此外,本赛季新组成的“卢卡斯三世+刘炜”的双控卫组合已经独步全联盟,两人均是进攻和组织俱佳的“双能卫”,一场比赛可以合力贡献46.3分和9.8次助攻,这一数据其他任何一支CBA球队都无法相比。

  当然,姚明的入主还带来了足够的现金和赞助,让上海男篮成了少有的拥有3名外援的球队,与上赛季可怜的“单外援”相比,新帅邓华德要比李秋平幸福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