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台湾航线去年平均客座率超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2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万专通讯员丁校书报道 自2008年12月正式开通的深圳—台湾航线迄今运营已满一周年。记者日前从深圳机场获悉,2009年深圳—台湾航线共运输旅客量29.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超过八成,腹舱载货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整条航线继续保持良好的运营状况。

  深圳机场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共有29.1万旅客乘坐该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了81.7%,在大陆开通的台湾航线中客座率一直保持较为明显的优势。深圳机场介绍,其代理的台湾中华航空自改用747机型执飞以来,周末经济舱更是保持了令人惊讶的客座率,平均超过了95%。乘坐该航线的主力基本为往返两地的台商及其家属亲人,部分为往内地旅游或探亲的台胞,也有比例不大的大陆旅游团。

  尽管市场需求火爆,但深圳—台湾航线票价却一直较为低廉,往返票全价在3000多元。据分析,票价不高的原因在于深圳—台湾航程需时较短,且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和长荣航空公司都采用大机型,座位较为充裕,故在淡季多采取折扣销售的方式。此外,一年来深圳—台湾航线的货舱载货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据统计,去年8月31日至12月31日,台湾航线腹舱载货接近2500吨,出港载运率超过了70%。根据两岸民航主管部门上月达成的共识,2010年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28日,共计29天),深圳至台湾航线每周可各分别加班4班。目前,深圳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均在申请春节加班计划,台湾中华及长荣航空公司均表示会在春节期间根据情况适当增加班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