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台公交车“添衣防寒”

  

千台公交车“添衣防寒”

  1月6日清晨,湖南巴士三公司305线路的驾驶员在清除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冻层。 王文宇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暄)气温急剧下降至0℃以下,公交车也需要像人们一样“添衣防寒”。昨日凌晨,湖南龙骧巴士的近千台公交车赶在上线营运前,同时在六个车间加注防冻液和-10号柴油;而管理人员则从早上8时开始,在各大汽车站及沿途主要站点上线督查防寒防冻措施的落实。为保障市民冬季出行,全市各公交企业对此次寒潮来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力争实现“不停摆一条线,不冻坏一台车,不发生一起重大事故”。

  据湖南龙骧巴士副总经理彭健介绍,为应对此次强降温,该公司从外地急调一批-10号柴油,按每车30升的比率加注到普通柴油中,这样做能帮助柴油公交车应对低温。而加注防冻液则能避免汽油公交车上冻。

  而根据市公用事业局出台的相关要求,公交车的安全运营将按寒冻险情类别分别处置:

  1.当气温为2℃ ~0℃,气候为晴、阴天、雨夹雪,但无冰冻时,各车队必须做好防寒防冻物资的准备工作和员工的应知应会工作,并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和做好二类气候情况下的相应工作准备;

  2.当气温为0℃ ~-1℃,气候为阴雨、小雪天气,道路少量积雪、路面雪融无冰冻状态时,各车队必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开好班前安全例会,对汽油车辆加注防冻液或对柴油车辆按比率加注-10号柴油;护厂队员协助车队做好出车前、收班后的防寒防冻工作。

  3.当气温为降至-2℃以下,气候为道路积雪不化或冰冻状态。营运车辆必须安装防滑链后方能上路参运;各车队组织抢险队员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营运部门启用调车增援方案。

  此外,各公司还必须成立机动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调派,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的用车工作顺利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