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全省80家城市污水处理厂建成通水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省政府召开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据悉,截至去年上半年,全省动态削减二氧化硫9.8万吨,削减率为10.7%。同时,2009年湖南已实现了80家城市污水处理厂建成通水。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十一五”减排目标是:到2010年,全省二氧化硫排放量从2005年的91.9万吨削减为83.6万吨,削减率为9%;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从89.4万吨削减为80.5万吨,削减率为10.1%。省委省政府根据湖南是有色金属之乡、重金属污染严重的特点,自加压力,确定了在2005年基础上砷、镉分别削减25%的目标,其中砷排放量从每年93.48吨削减为70.1吨,镉排放量从每年19.91吨削减为14.93吨。

  目前,全省二氧化硫、砷、镉等三项减排任务已经基本完成,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完全能够做到按时按量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

  据悉,通过实施城市污水处理三年全覆盖计划,2009年湖南已实现了80家城市污水处理厂建成通水,43家通过了环保竣工验收,形成了减排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