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了爱心轮椅活动不再难了

  

有了爱心轮椅活动不再难了

  记者和本报员工李品(左)将轮椅送到残疾青年任军(右)家里,他非常高兴。黄姚 摄

  “真是太感谢了!有了轮椅,我就可以帮哥哥照顾生意了。”昨日,记者和本报员工李品带着热心市民姚灿瑞捐赠的轮椅,来到残疾青年任军家里。任军高兴得连声称谢。

  残疾青年终于有了代步工具

  近日,23岁的任军向晚报圆梦热线96333求助。5年前,他被确诊为神经纤维瘤,因为没钱医治,病情越来越严重,双腿无法站立。他家条件非常困难,母亲早已去世,他和残疾的哥哥主要靠父亲微薄的退休工资度日。任军希望得到一辆代步的轮椅,坐着它帮家里做点事。

  任军的心愿见报后,不少读者对他的境况表示同情,一些市民还愿意伸出援手。家住开福区新码头68岁的卜润香老人,拨打晚报热线说:“从年龄上讲,我可以做任军的奶奶,虽然我的养老金不高,但我觉得任军很懂事、很可怜,想给他一点帮助。”4日,卜润香老人冒着严寒赶到任军家里,拿了200元钱,让他买点营养品。“钱虽然不多,却是我和老伴的一份心意,希望你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今后的生活。”

  昨日,伍家岭国庆新村的姚灿瑞拨打本报圆梦热线说:“我家有一辆二手轮椅,几乎没有用过,配备了用餐板、便盆,还能作躺椅用,今天我还特意上了油。”姚灿瑞想把轮椅送给任军,“希望他坐着轮椅,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下午3时,姚灿瑞委托他的侄儿、本报员工李品把轮椅运到报社,李品还掏钱买来一些零件装饰了轮椅。随后,记者和李品一起把轮椅送到任军的租住屋里。任军和哥哥在浦沅附近开了一个小南食店,顾客来了,任军无法起身帮忙,店里的生意都靠略有残疾的哥哥打理。任军坐上盼望已久的轮椅,高兴地在屋里转着圈说:“有了它,我会更加自强自立,不辜负好心人的祝福。”

  热心人进病房为87岁寿星理发

  “7日是我老父亲87岁大寿,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人帮他理一次头发,干干净净过生日。”近日,胡女士拨打晚报圆梦热线96333说,她父亲患有严重的腰病,在解放军第163医院住院一年多了。“父亲是个很爱干净的人,可现在几乎下不了床,已经半年没有理发了。”家住红旗区4片的王女士也向圆梦热线说,她80岁的父亲下楼很不方便,希望在过年前请理发师上门服务。

  听说了两位老人的心愿,记者为他们联系了理发师夏易。夏易有20多年的理发经验,虽然自己的腿脚也有轻微的残疾,但他是个热心肠。最近,他看到本报组织的新年圆梦活动,主动表示自己愿意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4日,记者和夏易一起来到解放军第163医院,胡老躺在病床上,头发已经蓄得很长了。听说理发师亲自上门,胡老非常高兴,同时又为难地说:“我的腰病挺严重,坐着坚持不了二三十分钟。”夏易说:“您老放心,我是老师傅了,保证10分钟帮您解决问题。”夏易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聊天。胡老听说他从九尾冲赶过来,一个劲地说:“辛苦你了,辛苦你了。”随后,胡老又说自己还想刮刮脸,夏易说:“那当然没问题!”10分钟后,胡老对着镜子看到了面貌一新的自己,高兴地说:“夏师傅不但心肠好,手艺也好!”胡老请求夏易在春节前再来帮他理一次发。夏易满口答应下来。

  随后,夏易又赶到红旗区的王老家。腿脚不便的王老也有4个月没有理发了。夏易为老人剪了头发,并承诺今后只要一个电话,随时可以上门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