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过时间还能领生育补贴吗

  来电显示:去年9月30日我去长沙市劳动保障局进行生育津贴报备,我带了保险的册子,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必须先要指定一家医院。随后我去省妇幼,当时因为生小孩的比较多,没有床位,所以我就没有去办理了。现在我的产假快休完了,昨天再去市劳动保障局办理领取生育补贴的手续,工作人员跟我说不能补办,如果当时没有指定医院就相当于自动放弃了生育补贴。我真的不能领生育补贴了么?

  邬小姐

  附记:记者拨通了邬小姐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她在2009年9月31日才领到准生证,当时也不知道需要马上报备医院,以及报备之后就必须对应去指定医院生产。医院通知她预产期是10月13日,她想等到国庆长假过了再去办,但是10月8日下午就生了小孩,之前也有问过医院,是否可以申请报备生产医院的手续,医院答复说是生产之后也可以报备。她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但现在劳动保障局却说是需要当时生产之后马上要医院开出证明才行。

  记者又与市劳动保障局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一般情况是必须有指定医院开出的证明才行,但是邬小姐的情况比较特殊,也许可以特殊处理。他建议邬小姐写一份书面报告以及附上有效证明,送到他们局请领导批准。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