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生赴港读硕升温

  本报讯(记者 岳霞)赴港读硕每年竞争都很大,在赴港读硕的学生中,应届本科毕业生占相当比例,比起在职申请者,他们如何才能“突出”申请优势呢?与前几年相比,目前内地毕业生的留港就业前景又是如何?启德教育将在今年1月10日下午在包括长沙、北京、广州、深圳在内的全国13个城市的分公司,举办“全国首次香港名校招生展”,这是全国首次香港名校组团在内地招生的教育博览会。

  先赴港再去欧美国家深造成留学新现象

  启德教育集团(长沙)总经理胡静介绍,有三点是众多内地学生首选赴香港深造的重要原因:香港高校的教育水平与国际接轨,所颁授的学历备受国际承认;香港高校与海内外知名学府有频繁的学术交流,研究生有更多的机会到海外参与学术会议及研究工作;香港集亚洲金融中心、商业之都于一身,蕴藏众多工作机会,并融合了中西荟萃的多元文化。

  另外,近年有个新现象,出于工作或者赴海外深造的需要,部分专业(如生物、医学、工程等)的人士,赴港攻读第二硕士;或者赴港读硕士课程后,再赴美、英国等国读博士学位。她表示,有香港的教育背景,再转去欧美等国深造,对申请的确有一定帮助。

  应届毕业生申请如何“突围”

  启德留学资深顾问罗理实介绍,大部分香港大学(如香港中文大学、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的商科专业多为管理类的商科专业,要求有工作经验才能申请。应届毕业生成功申请管理类专业的可能性较低,如要报读与商科有关的专业,可报读会计、商务信息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等。而且,无论申请哪个专业,为了能提高申请的成功率,建议应届毕业申请者最好具备“优秀”的出国考试成绩,多积累一些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实践(工作)经验,并提前规划好申请事宜。另据悉,目前赴港的大部分内地学生都选择读传媒、建筑学、设计、社会科学等港校“知名”的专业。

  另外,从2008年开始,香港政府为持有“学生签证”赴港接受教育的内地学生提供“工作”、“从事兼职”的宽松政策,这跟以前相比,学有余力的学生就可利用课余时间从事兼职赚补贴,期间更可以进一步融入香港社会,并为日后是否留港发展作更多的思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