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续保不妨量体裁衣

  本报讯(记者 王斌)年初是车主集中办理车险续保的时期,但不少人对续保满不在乎,不是错过投保时间,就是没有做好充足保障的方案,结果难免有遗憾。省会财险公司人士提醒有车一族,一定要格外留心车险的起保和截止日期,到期及时续保,免得给理赔埋下隐患。如果这一期间车辆发生事故,将由事主自行承担全部损失。

  根据保监会的规定,上一年度未出险的车主,在进行续保时可享受一定程度的保费优惠,而对出险次数多或赔付金额高的车主,其保费也将根据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上调。是不是此前一年未出险的车主就可以有选择地购买两个险种而不用买全险呢?保险业人士建议,车主为爱车续保不妨结合车辆使用的实际情况作一番比较,挑个经济适用方案。

  具体而言,如果您的爱车已经步入“中老年”,车龄较长,而您的车技较好、驾驶也很谨慎,那么投保险种太多显得不划算。但这并不代表就不要进行投保,像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还是有必要续保的,确保在出现意外事故时有保障。

  如果你认为自己平时很注重车辆的保养和安全防护,但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就可以选择一些基本险种。例如: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等。当然,花钱少了,保障也是有限的。

  如果你的爱车价值较高,或你的开车技术还不是很过硬,尤其是新手上路,在行车过程中难免发生或大或小的事故,则可以根据自己的车技情况、停车场或小区的治安情况,在投保基本险种的基础上增减附加险保障。并且尽量“货比三家”,综合比较各家公司的保险项目和保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