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美国正失去“自由世界” 对华强硬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13  环球时报

  据1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2010年头几天,西方媒体出现了集体攻击中国“傲慢”的言论,并鼓吹对华强硬。西方媒体良知媒体网5日不无嘲讽地写道,西方现在不高兴真的是中国人变得爱发火了?在帝国官员看来,当美国政府对中国轮胎征加进口税时,中国政府只应温顺地屈服,不能报复。在美国官员的头脑中,外国人就应该这么做,帝国喊出口令,其他人按队列排整齐。

  英国《金融时报》国际事务首席评论家拉赫曼5日撰文称,1945年以来,美国一直以“自由世界”领袖自居,但现在它正失去“自由世界”。最新的例子就是哥本哈根峰会上,会谈最后一天,美国人试图安排奥巴马与南非、巴西和印度领导人举行一对一会晤,但每次都失败了,印度人甚至说他们的总理辛格已经去了机场。所以当奥巴马赶去与中国总理温家宝进行最后一次会谈却发现他与巴西、南非、印度领导人谈兴正浓时,奥巴马肯定觉得自己有点儿像白痴。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鲍威尔说,2010年最可能与中国闹翻的是欧洲。就目前状态说,中国只是美国“潜在的威胁”,且双方在各个方面都绑得很紧。▲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