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老牌演员被胞弟逼迁 曾演多部黑帮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39  中国新闻网

  

香港老牌演员被胞弟逼迁曾演多部黑帮电影(图)
林伟雄6日向记者表示,不明白胞弟为何出律师信要求他迁出。(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香港老牌演员被胞弟逼迁曾演多部黑帮电影(图)
涉案的国梁别墅位于沙田岭道27号,有地产人士指该别墅楼龄高,近4至5年无成交纪录。(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曾在多部香港黑社会电影饰演黑道中人的演员林伟雄,日前被胞弟入禀,要求他迁出先父遗下、位于沙田岭道的国梁别墅。林伟雄称,自父亲过世后,富有的胞弟就“发作”要赶他走,原因则无从稽考,他表示自祖父一代起,林家已有很多物业。

  林伟雄于90年代参与不少黑社会电影演出,包括在《庙街十二少》(1992)饰演坚叔、 《我在黑社会的日子》(1989)、《旺角揸Fit人》、《去吧!揸Fit人兵团》(1996)等作品。资料显示,他最后一次演出为2004年的《三个男人的故事》,该片由王喜、李子雄及张慧仪担纲。

  被逼迁的林伟雄居于沙田岭道国梁别墅,别墅共有3栋,每栋3层高。1985年林伟雄父亲林国梁一直让他与其家人Chan Emily Oy Li无条件住在B座地下及花园,也可使用两个有盖车位。1992年林国梁将别墅转让给由他与二子林伟平名下的Ku-Ring-Gai Chase Ltd(原诉),原诉自此一直在名义上将单位租给其他家族公司,月租4000元,17年来租金不变。

  去年6月23日,原诉发律师信给林伟雄及其家人,指有关住宅租约将于6月30日告终,11月及12月原诉再发信,先后要求林伟雄及家人于12月10日及31日前将单位交出,但林及家人至今仍居于该处,因此原诉要求法庭颁令林伟雄即时交吉,并且就占用单位赔偿。

  6日记者走访位于半山上的国梁别墅,林的佣人出来迎接,林伟雄稍后一身便服接受访问。66岁的他表示,去年6月接律师信前,弟弟林伟平并无与他商量:“父亲死后他就‘发作’,他有好多钱,还想赶我。”被问及与弟弟关系时,林没有即时回应,未几就指没有特别,他指弟弟平日“不多出声”,“想不明白”何以弟弟要告他。

  对于家族事,林侃侃而谈,指共有10兄弟姐妹,他与林伟平同父异母,排行第一及第二,家世不俗,祖父林昆拥有不少物业,包括庙街两栋大厦,他少时在庙街长大,他于1943年出生,适逢战乱,因此改名伟雄,1945年已天下太平,故弟弟改名为伟平。1959年兄弟俩曾赴澳洲悉尼求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