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拟对我金属丝网托盘征收反倾销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 美国商务部5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金属丝网托盘征收最高达289%的反倾销关税,这是2010年美国政府对华贸易限制的第一项裁决。美商务部称,经过调查初步认定从中国进口的金属丝网托盘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拟对其征收42.61%至289%的反倾销关税。

  这项关税还要经过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之后再实施。根据目前的日程安排,商务部将于今年5月作出终裁,国际贸易委员会于6月作出终裁。如果两项终裁都为肯定结果,将于今年7月开始正式征收反倾销关税。根据美国商务部的资料,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2008年对美出口额达3.17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了49%。

  对于美方不断制造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已表示,美方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下,采用歧视性做法,任意提高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给中国相关行业出口造成严重影响。他要求美方恪守二十国集团峰会承诺和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