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来兰寻女20天未果 有人热心帮助有人设套骗钱 残疾父亲抱憾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党小军)从2009年12月16日来兰,到2010年1月5日离兰,从湖北宜昌来兰寻女,在残疾人王师傅滞留的20天,在好心人接济下,他散发了近4000份寻女启事,但在他准备离开时,有人竟落井下石,骗走了他身上仅有的100元。

  王师傅是一个双腿截肢的残疾人。去年12月16日,王师傅来到兰州寻女,本报对其进行报道后,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其接到救助站,并尽力为其提供饮食住宿便利。王师傅每天发寻人启事,晚上蹲在女儿最后一次出现过的网吧,盯着女儿的QQ号,等待女儿上线。他的坚韧感动着这个城市,有人给他送吃的,有人给他捐钱,他去网吧,还有人抬他上楼,这个40岁的汉子在兰州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2010年1月1日,当绝大多数市民正在团圆时,王师傅仍在兰州街头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半个月来,他已张贴了近4000张寻人启事,但女儿仍杳无音讯。沮丧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说他已经尽力了,准备返回湖北,同时,他衷心感谢这座城市,感谢帮助过他的每一个好心人。

  王师傅没有手机,记者只能通过QQ与其联系。在失去联系后的第三天(1月5日),王师傅打来电话,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令人愤怒的事:他被不良之徒骗了。王师傅说,当天他上QQ时,发现有人给他留言,说看到过一个和他的女儿体貌相似的女孩,王师傅欣喜万分,立刻和对方取得联系,最后约定在一只船北街见面。

  后来,王师傅在一只船北街等到了3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自称是兰州某大学的学生。3人让王师傅打车到解放门立交桥下,在附近一家餐馆请他们吃了50多元的饭菜,随后一人突然焦急地表示其母有病,需要200元买药,但其身上没有带钱,向王师傅“借”钱,王师傅掏出仅有的100元给了这名男子。该男子起身去“买药”不久,其他两人也借口“找伙伴”相继离去。王师傅苦等一个小时不见对方回来,方知上当受骗,不得已向路人要了1元乘公交车返回救助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