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今冬电煤供应开始吃紧 部分电厂库存突破警戒线 省上已采取相关措施积极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我省今冬电煤供应开始吃紧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张子涵)入冬以来,随着天气转冷和经济复苏超预期发展,导致我国东南多省份电煤供应告急。1月6日,记者走访相关部门及企业获悉,我省电煤供应目前也有些吃紧,部分电厂电煤库存突破警戒线,我省已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应对。

  据了解,每年冬季都是电煤需求的高峰期,通常这个时候都是电煤供应偏紧的态势。而受经济复苏强劲、降温天气等因素影响,国内电煤需求大增,但供应却没有跟上,这导致今冬用煤偏紧的局面。

  兰州市两大热电公司 电煤库存降至警戒线

  国电兰州热电公司是兰州地区重要的热电联产企业,承担着城关区数百万平方米的居民冬季采暖任务。记者当日下午从该公司获悉,电煤库存目前接近3万吨,略低于冬季取暖警戒线(警戒线为3万吨、可耗天数15天),可保证居民正常供暖。

  “我们的电煤库存早已到第一警戒线,库存缺口很大,公司已派出几路人员前往各大煤矿催煤。”大唐兰州西固热电公司有关人员如此告诉记者。他说,每天来煤不太多,2010年全年供煤合同正在洽谈中。

  大唐甘谷电厂有关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公司电煤库存也不多,新疆煤便宜,质量好,但是运距太远,煤车进入甘肃境内就被沿线的803电厂、酒钢电厂、张掖电厂、永昌电厂提前截掉了,厂里只能从邻近的华亭煤业公司进煤。

  省上要求煤炭企业 优先保证电煤供应

  记者随后从省工信委获悉,受多重因素影响,我省电煤供应目前也有些吃紧,部分电厂电煤库存突破警戒线,已引起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已采取相关应对措施。

  目前,省上有关部门已要求省内煤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增加生产,优先保证电煤供应和调运。省工信委和铁路部门还将对出省煤炭进行适度调节,优先保证省内供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