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脖颈部位受伤严重 电线缠嵌流血伤口 寒冷街头 爱心救助流浪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3  兰州晨报

  

脖颈部位受伤严重电线缠嵌流血伤口
流浪犬只接受杨女士的抚摸。
脖颈部位受伤严重电线缠嵌流血伤口
脖颈受伤的小白犬。本报记者 李桐叶 摄

  “脖颈下的皮毛被利刃割开,一根电线缠绑并嵌在流血的伤口里。”半月来,一条受伤的白色流浪犬牵动着市民杨女士的心。2009年12月31日上午,杨女士和兰州卡贝芝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展开了一场救助受伤小白犬的行动,捕捉行动持续2个多小时后最终失败了,但杨女士没有放弃。记者1月5日获悉,杨女士已将小白犬“降伏”,并成功做了手术。

  市民:发现受伤流浪犬

  “它在这里流浪半个月了,我每天给它送吃的。”2009年12月31日上午,在红山根金燕花园小区门前,杨女士边用手召唤着七八米外的一条小白犬,边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她在小区附近发现了这条流浪犬,小白犬脖子下面流着血,她仔细观察发现,小白犬脖子下的皮毛被人用利刃割开了,脖子上还缠着电线。

  杨女士说,从伤势猜测,小白犬是被人宰杀时侥幸逃脱的,对过往行人充满敌意。

  小白犬始终在杨女士周围徘徊着。“这几天,我和它渐渐混熟了,有时它会很温顺地接受我的抚摸。”杨女士说,有时她去买菜,一出小区的门,小白犬就悄悄跟在她身后,直到她返回。杨女士认为,小白犬对她的依恋完全源于她的爱心。“人常说狗通人性,一点不假!”

  杨女士说,几天前,她趁小白犬没有防备,用一根项圈控制了它,随后找来了一名私人诊所的医生为其治疗,小白犬看到陌生人,发出恐惧的哀嚎。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小白犬救不了。以后几天,小白犬仍远远地跟着杨女士,杨女士对它同样难以割舍。

  救助:小白犬伤势恢复

  杨女士说,她很想治好小白犬的伤,也很愿意承担救治的费用,但现在小白犬对她也有戒备,很难控制。记者和兰州卡贝芝宠物医院取得联系,医院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杨女士,准备为小白犬疗伤。

  12月31日中午,记者、杨女士和四五名宠物医院工作人员组成包围圈,但不明就里的小白犬高度警惕,连续多次躲过“爱心”围捕,两个多小时后,围捕行动宣告失败。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离开时,给杨女士留了一支麻醉针,建议她有机会单独接近小白犬时注入体内,俟其昏睡,工作人员将赶到为其施行手术。

  1月5日,记者再次和杨女士联系时获悉,1月1日上午,杨女士和朋友终于给小白犬注射了麻醉药,并于当日中午在卡贝芝宠物医院给其做了脖颈缝合术。杨女士说,目前小白犬伤势恢复良好,她的一位朋友已经将其收养。

  (报料人:杨女士,奖励40元)

  本报记者 陶晓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