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肃处理“无根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8  贵州都市报

  安顺市城管局——

  严肃处理“无根树”事件

  金黔在线讯 昨日,本报报道《最笨骗局:栽下71棵“无根树”》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安顺市城市管理局相关领导就此事向媒体作出了回应,表示将严肃处理这起影响恶劣的事件。

  昨日,见到媒体有关此事的报道后,安顺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肖丽立即责成该局分管副局长郭延华调查处理此事。当天,郭副局长专门带领市园林处及西秀区城市园林绿化执法办的相关人员赶到龙泉路01号地块,发现经城管部门审批的需要移植83株树,已被移除60余株,尚有20余株未处理。郭副局长当即责令开发这一地块的安顺居安房开公司停止对这些“劫后余生”的20余株树木进行砍伐,按照规定科学移植。

  据郭副局长讲,去年11月19日,安顺市居安房开公司向安顺市城市管理局提出申请,要求对该公司取得的龙泉路01号地块内部分树木进行移植,经该局城市园林处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踏勘后,发现地块内涉及需要移植的树木为83株。去年11月27日,根据相关程序,安顺市城管局就此向安顺市人民政府作出书面请示。经安顺市副市长罗建强批示后,安顺市城管局于去年12月15日向居安房开公司作了移植批复:同意移植,但要按照相关规定,在今后建设中补植乔木不少于415株,移植和补植工作须请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实施。

  但在接下来的施工中,该房开项目并未按照批复文件执行。郭副局长说,经调查,安顺市居安房开公司在此次树木移植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按批复文件精神和技术规范进行树木移植,二是违反了贵州省和安顺市的《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私自砍伐,并作假处理,欺骗城市园林绿化执法人员。

  安顺市城管局相关领导表示,这起“无根树”事件影响恶劣,将责成西秀区建设局园林绿化执法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尽快作出严肃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向媒体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