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3日,正值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在马赛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成员与各界来宾共150多人出席了就职典礼。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委员会委员9人,其中,创会会长杨建淼蝉联第二届会长,陈定国任第一副会长,王新卯任秘书长,李峰、郑银德、潘光强、包德平、陈建国、林光松任常务副会长。

  法国瓦尔省(VAR)副省长、laGARDE市市长马松,马赛市长代表巴拉罗,TRETS市副市长勒格洛吕,马赛市政府环保局长吕卡斯等众多法国人士专程到场祝贺,也凸显出南方华人总商会与当地主流社会的良好关系。从巴黎和波尔多专程赶来的法中商贸会会长楼大明、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会长陈建、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法国文成会第一副会长洪震波及法国西南华人总商会翟佳林副会长也带来了旅法兄弟侨团的美好祝愿。中国驻马赛总领馆皮爱宽领事等使馆官员和杭州市政府代表夏积亮等也应邀出席了就职典礼。

  杨建淼会长在就职典礼上,衷心感谢会员们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将不负众望,团结和带领所有会员,做到公平、公正、严谨、合理,努力为该会融入法国社会,为会员排忧解难做出贡献,使该会会务得以不断发扬光大。

  杨建淼还简要回顾了该会成立以来所举办的一些主要活动:发动会员为云南贫困小学捐献善款,修建校舍;为“5•12”四川大地震和台湾受灾同胞捐献善款近百万人民币;参加马赛华侨华人春节庆祝活动;组织华商论坛,为大家解决会计、法律等方面疑难问题;组织会员回国考察商情,为祖国发展和招商引资贡献力量等等。

  杨建淼还特别提到,该会看到当地华侨华人子女没有机会接受中文教育,特意聘请优秀教师,建立了马赛中文学校,让下一代能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

  在就职典礼上,第一副会长陈定国简述了该会的章程,并表示将发挥本职力量,配合会长,处理好各项会务。王新卯秘书长则宣读了来自中国侨联、浙江省侨办、山东省侨办、温州市侨办等十几个中国涉侨部门发来的贺信。

  皮爱宽领事代表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和宋炳林总领事祝贺南方华人总商会新一届会长团就职。他在致辞中,赞扬该会会务活动有声有色,在马赛华人华侨社团中发挥了有力的作用。总领馆对该会在过去几年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特别在四川地震、台湾遭受风灾时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以及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并希望该会新会长团能够发扬传统,团结一致,为本会会员福祉,为总商会发展,为马赛社团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瓦尔省副省长马松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候新年,并称赞杨建淼会长和南方华人总商会为促进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和丰富当地多元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努力,同时也希望旅居马赛的华侨华人能够成为中国与马赛交流与往的一座桥梁。

  由法国马赛地区温州籍华侨华人组成的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成立于2006年,原名为法国南方(马赛)华人总商会,在这次就职典礼上正式更名为了“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赵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