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百姓墙亮相盼世博"露脸" 百人会吁华人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32  中国新闻网

  

华人百姓墙亮相盼世博"露脸"百人会吁华人参与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宣布,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战略合作伙伴,百人会将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内打造一堵华裔“百姓墙”。图为百人会理事杨雪兰(右二)在发布会上宣布华裔“百姓墙”图样。中新社发魏晞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邀请美国南加州华裔民众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美国华裔,同为一家”的展览,并打造“百姓墙”计划,由华裔精英组织的“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创办人杨雪兰、创会董事陈李琬若5日拜访世界日报,希望透过该报邀请小区华人参与“百姓墙”计划。

  百人会为了让上海世博美国馆能在今年5月建成,更为能在世博会上突显美国兼容并蓄的文化特点,并表彰华裔美人在美国各领域所做的贡献,想出了“百姓墙”计划,号召所有华裔美人上传照片,显示“四海一家”的理念。

  将美国馆内展出的“百姓墙”是一面由上百面数字显示器所组成数字墙,高12呎、宽一呎,可同时呈现数万张美国华裔民众所组成数字照片。照片按中文姓氏编排不停切换画面,中央有巨大的“张”、“陈”、“王”等百家姓字样,以供辨别。“美国华裔,同一家人”展览将表彰为美国科技、环保、艺术、体育、商业、社会服务以及政府等各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美国华裔,展现美国自由社会的摇篮如何造就了这些杰出人士。

  百人会创办人杨雪兰表示,只要民众具有华人血统,无论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或留学生,都有资格将自己的照片上传,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在上海世博都有机会看到你的身影。

  创会董事,也是前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陈李琬若指出,透过百姓墙,民众还可以看到有那些华裔名人与自己同姓,若有些华人即使因母亲其它族裔民众结婚,百姓墙也可以帮助他们追本溯源,实质意义多过于展览。

  世界日报洛杉矶社社长郭俊良表示,南加州洛杉矶地区拥有最多华人,更拥有许多杰出的华人,显示华裔在美国的影响力渐渐受到主流社会重视,透过百姓墙及展览,也可以告诉全世界华裔在美国社会的贡献及成就,让居住在其它地方的华人深感荣耀。

  杨雪兰表示,但由于上海世博会即将于5月开幕,百姓墙照片上传的工作必需要在中国农历过年前(2月底前)完成,若民众想在上海世博会上“露脸”,现在就要赶快开始上传自己的照片。华裔民众可以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在百姓墙网站(www.jointhewall.org/),并附上需注明中、英文姓名、祖籍、现居美国城市等资料即可。(陈科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