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言不好不懂法 旅西侨胞租房吃亏被勒凌晨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众所周知,西班牙华人除了住在老板住家的工人以外,大多数华人是在当地租一个房间住的。这是因为一方面自己做房东侨胞觉得太麻烦,另一方面可以住的离工作地点近一点,比较方便,而且便宜,因此打工的甚至是开店的侨胞大多数都会选择离自己住家近的地方租一个房间。由此也出现了华人兴旺的房间租赁市场。

  但是如果工作的地方华人不多的话,去向当地的的老外租一个房间住就成了唯一的选择,而由于大多数的侨胞语言不好,再加上对当地法律问题不熟悉,很多侨胞在租了老外房子出现纠纷之后,只能选择离开,默默的忍受。

  李某今年三十多岁,是中国北方人,在西班牙已经生活了5年多,从前年开始,李某开始替别人跑业务,这就要求李某住的离上班的地方近一点,李某就将找房子的眼光转到了老外那里,当地老外出租房子的更多,在朋友的翻译帮助下,李某看中了一个大房间。这个住家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近,房东是个南美女人,而且房间很大,大概有20平方米,住家也比较干净,而且房租也不算贵,只要320欧元,但是需要交一个月的押金。

  李某经过再三考虑,觉得这个住家条件不错,320欧元的押金虽然比较高,但是李某认为老外一般都很讲信用,不太可能会黑他的押金。于是李某第二天就把第一个月的房租和320欧元的押金交给了房东,并在第二天就住了进去。

  起先李某住进去后大家都相处的很愉快,南美房东还会帮李某晾洗衣机里的衣服,而李某也请过他们家人一起吃过中国菜,房东的电脑坏了,李某还把自己不用的旧笔记本电脑借给她们用。

  时间一晃过去了一年多,李某的事业也小有所成了,于是李某在去年的时候利用假期回国,与家里给自己介绍的女朋友举行了婚礼,并在2009年给妻子办了家庭团聚。家庭团聚很快就批了下来,由于考虑到和别的家庭生活在一起有诸多不便,满心欢喜的李某于是当即开始当地找房子,他决定自己在当地租一套一室一厅居住,安心和妻子过两人世界。

  没过几天李某就在当地找到了房子,而这个时候正好是月中10号,于是李某就和南美房东说,自己要搬走了,住到15号,给房东5天的时间找新的租客,并约定好走的时候退还李某半个月的房租和320欧元押金。可是自从李某和房东说搬家之后,房东就一直拉着脸,由于一直忙着准备新家,李某也没有太在意。

  14号,当天晚上12点左右,李某正在收拾东西,南美房东突然不敲门就闯了进来,大声的叫李某赶紧搬走,当场就把半个月的房租摔倒了李某桌上,李某也火了,说自己和他们说好是15号搬家,今天只是14号,而且说好把押金退给自己,现在这算什么意思?

  没想到南美房东当场就耍开了无赖,说现在已经过了12点,已经是15号了,而且李某给她的时间太短,她找不到租客,因此她很生气,所以李某的320欧元押金就作为对她的赔偿了。李某后来气愤的表示,自己有稳定的收入,说实在的,320欧元对自己并不是太重要。但是南美房东的这种做法实在是太令人气愤了,摆明了是欺负自己。

  女房东还当即拿起电话报警,警察赶到劝说李某让其搬走,免得惹不必要的麻烦,李某无可奈何的接受了警察建议,于是四个警察在当晚凌晨3点左右,帮着李某把几个箱子搬到了楼下。在叫了出租车之后,一肚子气的李某终于搬了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某表示希望很多侨胞都要多加小心,不要再次经历自己这种倒霉的遭遇,一方面语言不好,一方面又不懂当地法律,很多侨胞都会被这样的人欺负。所以在租房子的时候侨胞千万要多加小心,尽量选择那些没有押金的房子来租。(劲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