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防部长称应制订从阿富汗撤军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1月6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国防部长古滕贝格6日晚表示,将于本月底在英国伦敦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应该制订从阿富汗撤军的相关战略。

  据德新社报道,古滕贝格在巴伐利亚州对媒体说:“我们想要一个清楚的撤军前景”,即使可能没有明确的撤军截止期限。他说,没有国家想把将于1月28日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变成阿富汗出兵国会议。

  古滕贝格当天早些时候在接受《莱比锡人民报》采访时说,德国将在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提出自己的增兵数量,但可能会令美国失望。对于外界猜测德国将在压力下增派2500名士兵的说法,古滕贝格说,总是提及这一数字是“不现实的”。

  古滕贝格说,在阿富汗问题上,德国的基本立场是,仅仅采取军事手段无法赢得阿富汗未来的安全,德国更强调民事重建和安全部队的培训。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上月曾在赫尔辛基表示,有必要制订从阿富汗撤军的相关战略,让阿富汗承担起保卫自身安全的职责。

  目前,德国在阿富汗北部驻扎有大约4300名士兵,参与由北约领导的维和与重建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