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试点跨境人民币结算 有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重庆记者 刘湛):中国西南重庆日前成为继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和东莞之后的又一个人民币跨境结算试点城市。

  据了解,目前重庆企业的进出口对象,有相当部分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由于这些国家容易受到全球经济事件的影响,汇率波动非常频繁。在本次金融风暴中,不少重庆企业就曾在结算时吃了汇率大幅波动的亏。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何为称,人民币结算方式,有助于重庆企业在对外贸易过程中规避汇率风险,锁定成本、收益,加快结算速度,提高企业资金的使用效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