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陆家嘴“明珠环”成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29  新闻晚报

  □记者 王楠

  晚报讯 今天凌晨2点,小陆家嘴二层步行连廊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明珠环”补缺段钢结构顺利合龙,实现从“C”型向“O”型的转变。

  “明珠环”天桥跨越世纪大道、陆家嘴环路、陆家嘴西路,正处在陆家嘴中心区交通繁忙的交叉路口,周长约370米,高7.9米。桥面宽度8.5米,最大通行宽度7.5米。与原来被小陆家嘴高楼群“全包围”感觉相比,从正大广场门口走上天桥完全是一种新的视角。东方明珠仿佛被拉近不少,观赏东方明珠全景时也不用再吃力地仰头看。天桥还配有步行楼梯、自动扶梯和残疾人无障碍垂直电梯,并在丰和路、陆家嘴西路、陆家嘴环路以及世纪大道分设4个落地点。这些设计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理念。

  小陆家嘴二层步行连廊工程将通过人车分流起到改善交通的目的,更将实现楼宇间的互通,有效缓解金融城“看得到、走不到”的问题。

  整个二层步行连廊的工程包括明珠环、东方浮庭、世纪天桥和世纪连廊四部分。二层连廊以人行功能为主,兼有观光回廊功能。其东方浮庭一层将扩充公交车辆停车位和便利设施,二层新设商业配套设施并施以屋顶绿化,浮庭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世纪天桥则将从陆家嘴车站4号出入口附近连接东方浮庭,并跨过世纪大道抵达新鸿基大厦;世纪连廊包括陆家嘴中心绿地至地铁车站和在新鸿基地块内跨过银城中路进入金茂大厦地块,并进一步连接起环球金融中心。二层连廊全部完成后,将串连起东方明珠、陆家嘴地铁站、正大广场、新鸿基、金茂和环球金融中心等商业设施和办公楼及人群集散点,令小陆家嘴区域的步行交通环境得以明显改善,同时为行人和游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活动观光空间。

  目前,除“明珠环”工程外,“东方浮庭”主体结构也已完成。面对更为严寒的气候与春节农民工返乡的高峰,建设团队已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施工有序向前推进,力争两项工程按市政府要求在世博会前夕一并竣工交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