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方测温备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居民表示

  “宁愿挨冻也不愿申请”

  □ 记者邱 祎 龚海

  刘婧孜

  本报济南1月6日讯 连日来,省城东部不少小区遭遇“暖气荒”,但令人奇怪的是,家中暖气不热的居民却很少申请第三方测温。不少市民表示,第三方测温程序复杂又缺乏操作性,实在是太麻烦太不好申请了。

  家住济南和平路70号的市民王锋告诉记者,第三方测温的首要条件就是先请供热企业免费测温。第三方检测机构入户测温时,供热单位与用户必须同时在场,而且居民需提前24小时和供热企业联系。“如果供热企业推脱,那‘第三方’岂不是永远都不可能接受老百姓的预约了?或者供热单位最初理会但是真正测温时又不到场,大家岂不是白忙活了?一开始程序就不合理。”

  “提前24小时告知供热企业,那还能保证温度的可靠吗?”家住甸柳二区的曾先生对此颇为不满。曾先生说如果供热企业临时向要测温的居民家所在的线路上集中“火力”输送热源,市民家中很快就能暖和起来,这样测温的结果可能就不那么准确,第三方测温也就没有意义了。小区另外一位居民赌气地表示,“看着这么麻烦,我们宁愿冻着也不愿申请第三方测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