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连发爆炸事件9人死近百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3:58  国际在线

  中新网1月7日电 阿富汗东部地区6日发生连环爆炸案,共造成9名阿富汗人死亡,近百人受伤。死者中包括4名儿童与5名警察。其中一起路边炸弹袭击,据称造成9名外国士兵受伤,包括至少3名美军士兵。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在发布的声明中称,路边炸弹袭击发生在阿富汗东部的南格拉哈尔(Nangrahar)省,当时一辆行驶的警车撞上了一枚地雷。内政部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地雷可能是武装分子事先埋下的。

  这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阿富汗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儿童与1名警察,并造成几十人受伤,包括至少3名美军士兵。

  南格拉哈尔省卫生部长帕尔德斯(Adjman Pardes)表示,4名儿童与1名警察被炸死。他还说,有81人在爆炸事件中受伤,其中绝大多数为学童。

  南格拉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卜杜拉塞(Ahmad Zia Abdulzai)说,伤者包括3名美军士兵。北约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则称,有9名士兵受伤,但没有披露伤员的具体国籍。

  阿卜杜拉塞说,爆炸发生时,外国驻军正在参观一个由美国捐资的筑路工程。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当时小学生们正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阿卜杜拉塞说,该省同一天发生另外一起爆炸事件,一枚远程控制的炸弹炸毁了警察乘坐的车辆,车上4名警察被炸死。

  同一天,阿富汗东部霍斯特省的一家市场也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5人受伤。该省的代理长官沙巴里(Tahr Khan Sabari)透露了这一消息。

  在阿富汗,暴力事件造成大量平民死伤,尤其是儿童频繁受害,成为越来越敏感的话题。独立人权组织“阿富汗人权观察员”(Afghanistan Rights Monitor)6日发布报告称,去年有1050多名18岁以下的阿富汗儿童死于各种与战争有关的暴力冲突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