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村建地标全国“第8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这座高度排在中国第8位、世界第15位的大楼今年6月即将建成。

  1月3日,刚刚连任华西村党委书记的吴协恩表示,这栋设计高度328米、74层的大楼总投资将达25个亿,预计于2011年建村50周年时投入使用,到时华西会再多一个地标。

  这座大楼的豪华程度令人惊叹。按超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设计,总建筑面积有20多万平方米。大楼共74层、328米高,世界排名第15位,全国排名第8位。大楼可供2000多人居住、3000多人同时用餐,另外还有空中360度的旋转餐厅,可供500人用餐,将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空中餐厅。

  大楼有五个空中花园和以“金、木、水、火、土”五行为主题的五层会所。内设35部电梯,速度在10米/秒以上,处于国内第一位。整栋楼呈“三足鼎立”形状,中央顶部设有一个直径50米的球体,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

  吴协恩说:“2011年之后,我们要把精力集中到建设‘华西龙大楼’上来。这幢大楼,地点初步选定在江阴。投资60亿元,共118层,538米高。(新华 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