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副主席手机号”是个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浙江《钱江晚报》刊登了一篇名为“习近平给我发来问候短信”的稿件,稿子配了一条手机短信的截图,上面清晰显示着发送人的手机号码“137571854××”。该文在网络广泛转载,该号码也被网友误认为是习近平的手机号码。

  昨天下午,浙江在线网站刊发消息称,这个手机一整天不停地响起,无数条祝福和感谢的短信、电话涌入,导致手机很快没电关机。

  据记者了解,该问候短信并非发自个人手机,而是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的“12371”平台。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通过该系统,向全国百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出了问候短信。副主席给基层干部发问候短信,让基层干部们倍感温暖,不少网友都觉得很新鲜,纷纷表示赞赏。

  短信几经转发,被截屏后刊登在了报纸上。报道上显示的手机号码,就是其中一位短信转发者的。这个手机号码属于杭州,并非习近平的手机号码。

  从昨日中午至记者今早发稿时,此号码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