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力的排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春鸣

  漫话漫画

  MANHUAMANHUA M

  据媒体报道:四川蓬安县教育局领导视察8所“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颇为隆重,局长检查如阅兵,学生夹道读论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震撼雷倒了不少网友。

  几年前,安徽亳州有个县官为庆祝自己升迁大搞阅兵,他叫李兴民,已经栽了。但在一些地方官场中,“阅兵式”的仪仗和派头还不时作怪。这回,在欢迎教育局长检查中,“阅兵”又表演了。只是,不知道心理膨胀起来的是官员,还是学校领导,抑或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潜规则”使然?

  权力需要仪仗来装点。但装点过头,人们就会说,那叫摆谱。摆谱过头,人们又要说,真是离谱。在权力的派头与献媚的作态表演中,学生便成了道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