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潮猛袭京津气温连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又发布暴雪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偏北地区有大雪(5~9毫米),局部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这几天,寒潮猛袭,大雪和强降温天气成了我国大部分地区的“主基调”。

  北京气温40年来最低

  昨天,湖北大冶、阳新等16县市遭遇暴雪袭击,黄冈、黄石、蕲春等五个气象站点的积雪深度创造了历史同期新纪录;

  昨天,黑龙江再次拉响寒潮警报,部分地区48小时内将降温8摄氏度以上;

  昨天福建发布降温蓝色预警,1月7日夜间及8日夜间,闽北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摄氏度到3摄氏度;

  昨天,山东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至9日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零下8摄氏度至零下10摄氏度;

  昨天,北京迎来近40年最冷的一天,北京南郊观象台监测的最低气温为零下16.7摄氏度,为1971年以来的同期最低值。气温连破纪录的同时,一股新的冷空气势力又开始窥视京城,最新预报显示,本周五北京可能又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可能为小到中雪;

  昨天,天津的气温也降至20年来最低,1月6日清晨,汉沽区气温下探零下22.5摄氏度,刷新1990年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内蒙古冻死3万多只羊

  持续寒冷,已对内蒙古造成极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赤峰市等16个旗县(区)34.4万人受灾,蔬菜大棚受灾面积3.8万亩,冻死羊3万多只。

  大雪,也令高速公路通行受阻。除北京外,江西、湖北、湖南、内蒙古、山东5省(区)10条高速公路的局部路段因路面结冰,一度被迫封闭。北京、天津等六个地区累计投入人员8.9万余人次、机械1.9万台次、布撒融雪剂约3万吨、防滑料12.5万立方米、融雪盐3300吨,采取一切措施铲雪除冰。

  南方的温暖也已不再。由于此次降温突然,许多省市能源储备不足。江苏、浙江、湖北等地出现了拉闸限电的情况。江苏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达到4678万千瓦,创冬季用电负荷历史新高;浙江省1月5日用电最高负荷攀升至3584万千瓦,已达供电极限,更紧迫的是,由于全省80%为煤发电,但当下全省平均电煤库存量只有5天,与日常的15天差距甚大。

  新疆北部将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昨晚5时发布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南方地区持续低温,江淮、江汉日最低气温为零下2℃到零下6℃,江南中北部为0℃到零下4℃。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湖南大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偏北地区和天山附近地区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江南东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部偏东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