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改善公共交通才是最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到早晚上下班高峰,马路就拥堵;一遇到突发事故,交通就瘫痪———这是现时广州交通的真实写照。修桥,修路,修BRT,修地铁,为缓解交通拥堵,广州一直在埋头苦干。

  但在大力建设交通硬件的同时,是否有其他方法改善拥堵状况呢?重庆市实施的“错时上下班”措施,虽然还有很多方面有待加强,但不可否认,这也是缓解交通压力、让城市“畅起来”的有效方式之一。

  广州中心城区有“三多”:机关事业单位多,商场店铺多,各类学校多,交通拥堵似乎在所难免。在亚运即将来临之际,可以想象,广州交通将面临史上最严峻的挑战。

  重庆、北京、上海、宁波等地实施的“错时上下班”措施,都有不少值得广州学习和借鉴之处。只是,随着汽车社会的来临,要改变交通拥堵现状,想必也绝非“错时”一策所能彻底解决。最根本的,还是要全面改善公共交通。

  汽车社会是不可逆转的潮流,交通拥堵也是不可逃避的宿命,创新交通管理模式是城市永恒的话题,否则,一旦这一小汪缓堵的“水”喝完了,等待我们的将是新一轮拥堵。(胡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