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通车载机计错刷卡次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翎报道:新的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自元月1日实施以来,有市民反映,个别羊城通车载机出现问题,刷羊城通坐公交,但刷卡机计算次数时出错。

  有网民发帖反映,元旦,他充了100元到羊城通里,余额还有100.70元,可坐了6趟公交后,刷卡时却显示其坐了8趟。6趟公交总共是10元(其中两趟1元),但扣了14元,晚上下车到充值的7-11店查余额只剩86.70元。不少网民跟帖称也有同样遭遇,有时候明明在公交车刷了卡,可车载机就是不记次数。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川路站坐上这位网民提到的65路车。记者用羊城通刷了卡,发现车载机屏幕上的“次数”一栏也相应增加,“扣费”一栏打出“2元”。记者又在羊城晚报社站乘坐283路线,车载机屏幕上的显示也十分正常。车上的被访乘客也表示没遇过这类事。两辆公交车的司机都说,没有收到乘客对刷卡打错次数和金额的反映。65路车的司机表示,网友所讲的情况他没听说过,不过也不大可能是在同一辆公交上重复刷,因为羊城通卡在同一辆车刷1次后,要再隔3个人才可以再刷。

  记者打交通热线电话96900了解。工作人员称,网民所讲的情况需要到羊城通客服中心打出清单进行确认。96900也曾收到类似投诉,其中有种情况是:“7”字头公交不是广州市区公交,而是花都的公交车,市民乘坐“7”字头的公交车时,是不会显示该趟刷卡次数的。

  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此次新方案实施涉及的公交车载机数量很大,不能排除个别车载机出现故障。如果市民在刷卡时出现异常,可拨打羊城通客服热线87692005或交通热线96900反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