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瘫痪妻子 大街“摆卖”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您报料……我扑料……

  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世宁

  图/羊城晚报记者 阙道华

  昨天下午1时许,在体育西路天河南一路路口附近,一幅展开的“转让儿女”的海报吸引了路人的目光。记者了解到,为了医治瘫痪的妻子,赣州农民黎金福携一对儿女来到广州,期盼用“卖”孩子的钱来为妻子治病。

  记者采访时,黎金福一对儿女———13岁的女儿园园和9岁的儿子阿浩,由于衣衫单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懂事的园园告诉记者,妈妈对姐弟很好,来广州之前,爸爸也曾征求他们的意见,“只要妈妈没事,我们怎么样都可以!”孩子的话,令闻者心酸。

  孩子:“只要妈妈没事,我们怎么样都可以”

  记者接到报料来到体育西路时,只见一张巨幅海报摊放在人行道上,上面详细讲述了黎金福一家的不幸。海报旁,众多路人在围观,一众街坊看完海报后,无不为黎金福一家的悲惨遭遇唏嘘不已。

  据黎金福介绍,她与妻子结婚近20年,1997年二人曾在广州白云区的建筑工地打过两年工,随后返回赣州老家靠摆水果摊为生。收入勉强够维持一家四口,家中没有房产,一直租房子住。去年妻子刘水库因病入院,手术后瘫痪在床。“老婆瘫痪以后,房东不让我们继续住了,现在可以说是无家可归,只好带着一对子女来广州,期盼可以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你不知道卖孩子违法么?”对于记者问题,黎金福显得十分无奈,“实在没办法,我们十几年的夫妻,总不能见死不救,两个孩子留在身边也是受苦,恳请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我的儿女会报答他们的。如果可以,我也宁愿出卖自己身上的器官。”

  记者采访时,13岁的女儿园园和9岁的儿子阿浩一直默默地站在父亲身边。他们的衣着单薄,耸着肩不时跺跺脚,冻得瑟瑟发抖。园园告诉记者,妈妈对他们很好,来广州之前,爸爸也曾征求他们的意见,“只要妈妈没事,我们怎么样都可以。”

  黎金福:“是正常的术后并发症,还是……”

  据黎金福称,去年9月27日,妻子刘水库因颈部疼痛到赣州市人民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脊膜瘤,需要动手术。手术后一周,刘水库发觉身体异常:下肢没有了知觉,而且大小便失禁。专家会诊的结果是:刘水库的手术非常成功,三个月左右会康复,现在这些反应都属正常,随后派救护车把刘水库送回了家。

  回家后,刘水库的病情越来越糟,上肢及伤口疼痛,下肢毫无知觉,全身肌肉萎缩,这时再咨询医院的何主任,“他却完全换了一种说法,‘你老婆这情况没得治了,她想吃什么好的尽量给她吃。’”突如其来的转变,对黎金福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为了讨个说法,他找到赣州市卫生局,工作人员建议他先到医院封存档案,然后申请鉴定。黎金福说:“我赶到医院要求复印原始资料时,发现刘水库的病历不见了。”黎金福在脑外科与资料室之间来回跑了一天,也没找到妻子的病历。

  翌日,当黎金福再次送妻子入院时,惊奇地见到寻找了一整天的病历赫然摆放在主治医生的桌面。旁边一名黄姓医生解释,“杨主任正在对病历作些修改。”黎金福不由心里起疑:究竟是正常的术后并发症,还是医院在篡改证据,掩盖真相?黎金福反复向记者说着自己单方面的疑窦。

  据记者查询到的资料显示,脊膜瘤大多为良性肿瘤,可通过手术切除治愈。但脊髓十分脆弱,手术稍有不慎就会留下永久残疾。医生手术前是否对手术并发症进行过说明,黎金福说:“只记得医生在术前说过这是个小手术,其他的话就没什么印象了。”(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